正规赌足球的软件(亚洲)有限公司

我为群众办实事|正规赌足球的软件开展学术报告系列讲座第三期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3浏览次数:10

2022年6月23日下午13:00-14:00,正规赌足球的软件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了学术交流会。会议邀请了学院付秀萍副研究员进行了主题为“小RNA降解酶Translin/trax复合体在多巴胺通路的功能研究”的学术报告,王金海书记、马明副经理以及学院的老师和研究生与会进行了交流研讨。

付老师主要从事Translin/trax蛋白复合体的功能研究,该复合体具有RNA酶活性,可以调控细胞内小RNA的表达水平,从而参与调控一系列重要的生命活动,与诸多疾病联系密切。报告首先介绍了多巴胺通路在人体中的重要作用,该通路与精神类疾病、药物成瘾等都有着密切联系;随后付老师围绕“安非他命”和“可卡因”两种在多巴胺通路研究常用的药物,详细讲解了Translin/trax复合物在其中所扮演的角色,研究结果在临床上用药方面有重要的理论指导意义。

最后与会的老师和同学与付老师进行了充分的学术研讨,对Translin/trax复合物调控小RNA的方式以及实验中使用的核磁技术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线上会议为学院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的平台,通过本次活动开阔了视野,启发了科研思路,促进了学术上的思维碰撞,推动了科研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