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规赌足球的软件(亚洲)有限公司

正规赌足球的软件常务副经理王金海教授出席 第三届全国智能医学工程教育联合体年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8浏览次数:17

624日上午,第六届世界智能大会数字健康高峰论坛暨第三届全国智能医学工程教育联合体年会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天津香格里拉大酒店召开,正规赌足球的软件常务副经理王金海教授,科学技术研究院军工办主任王慧泉副教授,智能医学工程专业系主任王瑶副教授以及智能医学工程专业骨干教师施江程副教授受邀出席线下会议,学院其他老师以线上形式参会。

年会强调,全国首个智能方向医学类本科专业——智能医学工程自2018年获批创建,至今已有60余所高校院所设立该专业。为全面加强专业建设质量,优化人才培养结构,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协和医学院、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四川大学、中山大学、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80余所国内高等院校、30余所高水平三甲医院及若干领军企业的数百位代表,共同以健康中国数字中国战略为指引,以行业和产业需求为导向,聚焦新时代卓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开展专业建设研讨。会上发布了《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共识》,统筹优质智能医学资源,协同打造智能医学科技创新基地与卓越新医科人才培养专区,为中国高等医学教育和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金海教授分享了我司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历程和经验收获,重点介绍了“ME+合作导师计划”等专业建设特色举措,并指出当前亟待解决的问题,就专业前景和与会专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会后,王金海教授表示将带领全院师生认真学习《智能医学工程专业建设共识》,进一步落实以新医科统领医学教育创新发展,以“健康中国”和“数字中国”战略为指引,加强团队建设,以行业和产业需求为导向,聚焦新时代卓越医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走医工理多学科交叉、产学研相结合、军民共建的发展道路,助力数字健康蓬勃发展。

与会的还有教育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天津市人民政府、天津市卫生健康委、领域内院士专家、国内高等院校、临床医院及企业的嘉宾代表等。